我想起了今年夏天,電視上紅透半邊天的《命中注定我愛你》中,陳欣怡對紀存希說的對白,是我們當時分手,我想說的話。
「沒有,我沒有討厭你。我只是希望有一天,如果我們在路上遇見的話,你不用來認我,我也不會跟你打招呼,就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安分的當兩個陌生人,你要是真的為我好,就請你離我遠遠的,我的人生還想要重新開始,我也可能遇到不錯的人。算是算是我求你,離開我的人生。」
 
那個時候的每個星期六下午,我就坐在沙發上等著播出;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每看到揪心處,我就抱著枕頭大哭。
陳欣怡,演出了我的傷心處。
如果義無反顧地愛一個人就要被糟褟的話,我寧可這一輩子都不要再愛人。
 
 
我告訴自己,我已經不是陳欣怡了,我想忘記陳欣怡。
所以,如果他不能在十分鐘之內,到達我家樓下來接我,又要讓我等,我就絕對不出去了,絕對不赴約了。
其實,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是在自欺欺人,不是嗎?
我故意放慢吃飯速度,不就已經是在等他嗎?
從我下班到回家的路上,即使我答應他我會打給他在先,他要是真有心,在家的時間就可以準備好,想好地點,甚至先打來跟我確認,然而他並沒有這麼做;從我回到家到整理完照片打給他的這一段時間,他也可以先打來跟我約時間地點,然而,他還是沒有這麼做;從我再次撥電話跟他說我要在家吃飯,到我吃完飯的這段時間,他更可以先打電話問我是否快吃完,然後到我家樓下等我,然而,他依然沒有這樣做。

我不能否認,我對於約定的種種,總是要求太多且太高了

然而,我的朋友,總是符合這些高標準的。

韋婷跟蘇仔每次跟我有約,總是一再一再確認,而且從不遲到爽約;秀跟珮玉即使有時會小遲到一下,也會很重視地告知;阿達總是比我還早到,甚至我一有什麼事,再遠他都會趕來;君慧和雨嬋再忙再遠,都會時時刻刻關心我的近況,約定更是沒有一次例外地到達;藤到了國外,只是我一句話要請他幫我帶什麼台灣沒有的東西,他工作再忙都會幫我帶齊。這些,不是才是我對於朋友的基本標準嗎?若是他們要我做什麼事情,我也不會有任何怨言的,應該,只會有感激。
然而,因為他的一通電話,我就翻箱倒櫃地尋找照片,這個舉動,我還是便利貼女孩一枚,根本沒有改變。
我幹麻要這麼好心,我幹麻要管他失戀心情好不好,我幹麻要聽他吐苦水,我幹麻要為他找藉口,他又跟我沒有關係了。
重點是,我傷心難過的時候,他在哪裡?
我越來越懷疑,這樣的朋友,有存在的價值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