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他真的沒有讓我等超過十分鐘,當我下樓看到那台熟悉的車子時,有種時光錯亂的感覺。

上車我發現以前我掛在車上的小鹿斑比跟我去求回來的平安符已經不見了...

呵,這很正常吧,我在想什麼阿?

副駕駛座的女主人早就改朝換代了耶~

 

「妳想去哪裡?」他問我。「都可以阿。」

「妳喝咖啡吧?」「喝阿。」

「那我們去陽明山喝咖啡吧~」他說。

陽明山???

幹麻去那麼遠阿?

他幹麻突然對我這麼好?

是良心發現喔。

 

一路上他都很熱絡,話講個沒完,我卻想到了以前的種種,一句話都不想說。

其實他並不是一直都對我不好,只是到後來,沒有什麼心了,漸漸地我對他自然而然就沒有任何期待,

所以,若只是約在附近,我一點也不訝異;但帶我去什麼有氣氛的地方,我倒受寵若驚了。

冒出這樣的想法實在是很可悲的一件事情,也對他很不公平,但真的,沒辦法不這麼想。

看著窗外,耳邊聽著他熟悉的聲音跟講話的語氣,我只能拼命地克制自己不要陷入回憶,

然後有一搭沒一搭地順著他的話回答簡略的「恩,喔,對阿,好...」就好,不要有太多互動,

一切冷處理吧。

 

「我是在妳的部落格上面看到我們以前照片的...」他說著。「喔。」

「妳是什麼時候開始用部落格的?」「兩年前。」

「兩年前?那時候我們還在一起吧?」「恩。」

「妳那時候就開始寫了?妳怎麼都沒跟我說?」「沒什麼好說的。」

「我都不知道!妳應該跟我說的!」「......

我還真想回他說,現在你知道你當時把我當家具擺在那裡很久了吧。

不過我啥都沒說,我才不想說出這種像怨婦口吻的話勒,

又不是韓劇裡面的那些女人,一天到晚只會說那些愿懟的話,

不要說男人聽了倒胃,我都想給劇中的女人兩巴掌。

 

「我現在終於知道,有些人是值得懷念的。」

這句話從他口中講出來,我愣住了。

我是不是一直在等待這句話呢?

如果因為這句話喜極而泣,是不是很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