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有靈感了,不趕快寫下來會流失掉,所以之前的那篇長篇只能先擱一旁了
這次寫完第一章有點壓力,因為覺得好像有之前小說(空氣)的影子,請告訴我是否太類似?
我很怕跳脫不了某種感覺,又怕失去自己的風格
很難呀,寫作這件事。

陰雨


第一章

偏激


2008年,冬


又是一個濕冷到讓人鬱悶的日子,

敲打著電腦鍵盤,手指尖端都似乎要凍出冰霜,

還是執著地要寫封信給妳,問問妳,

雨柔,妳還在嗎?

在經過兩年又三個月零五天的乾季之後,

妳還在等我嗎?

我盼望跟妳再一次重逢,那一場陰雨。




校園裡還延續著那股迎新氣氛,一年一度迎接新鮮人之後的冬季又到來了。

什麼迎新舞會、迎新宿營都結束之後,開始了一連串系上舞會,然後是聖誕舞會跟跨年,什麼他媽的玩意兒都出爐,甚至連歌唱大賽都有,到底是星光八百班、超嘔、還是胖胖堂、還有嘿咻會美眉或是小學生了沒,帶動了這股想紅的熱潮的,還是世界本來就會這樣走,然後只有我怪咖地受不了這一切呢?

大學生愛不愛唸書是一回事,越來越注重打扮,尤其是這種年底的時節,更是什麼五花八門的裝扮都有,女生每個都穿得花枝招展又是辣妹風又是名媛風的,明明天氣冷得半死,還是硬要露胸跟秀大腿;男生也穿的跟街頭藝人差不多誇張,還有的自以為是Rain,硬要在學校中庭跳那種動大塊胸肌的,滑步加砰茲砰茲舞,根本不用星探了,在學校就可以找到一狗票想紅的年輕人。只有我,穿著三百年前的AB褲,Bingo!就是劉德華還在周潤發跟前當小刀時,跟王祖賢一起搭配情侶裝的那種,高腰到可以直接拉到下巴,淺色帶點破洞,還是故意剪破一個一個洞的那種牛仔褲。





恩,所以我想的確是我怪吧。

尤其是那些自以為時髦的型男辣妹經過我身旁時的那股輕蔑眼神,讓我意識到我真的是怪。

但是,誰在乎呢?

你們以為我在乎呀?

好笑。

去照照鏡子吧,看看你們除了打扮還有庸俗之外,在鏡子裡還可以照到什麼?

陽光照射之下才可以看到鏡子裡反射的自己,那沒有陽光時,你們還要鏡子做什麼?

沒大腦的一群蠢豬。

繼續這樣白痴下去呀,反正活得跟植物人差不多也沒關係,以色列和巴基斯坦打仗打了幾百年還在打,多一點智障活在世界上也沒什麼差別,何況布希那種只會想著要戰爭的人都可以當總統了,還有什麼事情不可能,有天只是蟑螂會統治世界而已呀,沒什麼。



我繼續陷入我無可救藥的自我世界裡,然後對著天空跟妳講話。

雨柔,我真的好想妳。

在這個沒有人了解我的世界上,是不是只有妳能夠體會我的孤寂呢?

我現在嚐著這種當初妳獨自吞下的痛楚,遺世獨立苟活在這荒煙漫草間,真的快要窒息了,

妳到底是帶著什麼心情怎樣走過的,我無法想像,我真的不想知道,但我會努力找出答案。

因為,這是我唯一可以補償妳的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