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四天
照理應是令人開心的
結果
凌晨4點我卻哭著睡著
 
太孤單了
不知道怎麼辦
已經是深夜
也不可能打給朋友
其實
即使是打給姊妹
也沒有什麼用
 
那種深沉的孤寂
只有單身的人能懂吧
不想出去喧鬧
只是因為不想顯得自己更孤單
朋友辦的趴踢會少嗎
但若是坐在吵雜的舞曲中
心還是很空
那怎麼辦
還不如關在家裡
 
躲在棉被裡
我唯一的念頭
就是
「我受夠了」
這種擾死人的孤單要怎麼揮去
 
問我那交男友呢
談過戀愛的人都知道
兩個人在一起還感到孤單
那才真的驚悚
我不想再經歷那種比史蒂芬金小說
還令人毛骨悚然的情節
 
躺在床上
我終於體會
人們「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這句話
因為就連
相聚的歡樂
相戀的悸動
相知的感念
都是不能隨著靈魂一起走的
即使是滾燙的淚珠
也只會感到那麼一瞬間熱度
何況
淚水也同樣不能帶走
 
要過奈何橋
或喝孟婆湯
也都是一個人
沒有人會陪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