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已經快詞窮了,而且我開始擔心要怎麼收尾...

有人寫故事自己不知道結局的嗎?

有機會我要去問問看真正的作家‧ 

第四章

註定交錯的空氣


『妳中秋節到底要不要出來?』

『不要,會有颱風。』

『不一定呀,搞不好會轉向。』

『不要,那機率太低了。』

『那如果颱風沒來怎麼辦,妳要怎麼補償大家為你取消烤肉?』

『不怎麼辦,你們不用為我取消。』

........

『我討厭烤肉的你又不是不知道,要吃烤肉去吃乾杯,我就一定去,颱風也去。』

『妳到底知不知道中秋節烤肉意義是什麼?』

『商人賺錢的手段。』

.......

『當初還不是就因為金蘭烤肉醬那廣告,中秋節烤肉變成不成文的習俗,其實還不是商人賺錢的技巧。中秋節明明是吃月餅賞月的,烤什麼怪肉。』

『那是因為賞月只吃月餅很無聊,所以台灣人發明烤肉賞月,這樣比較有意思阿!妳不覺得嗎?』

『不覺得,反正我就是討厭烤肉,烤肉要弄半天又要生火又要準備一堆東西,考的肉又因為火侯不穩定,根本不會好吃,為啥不去餐廳吃品質好的食材,要在那邊吃難吃的烤肉。』

『妳到底懂不懂烤肉的意義?是氣氛,不在東西好不好吃,何況,乾杯看得到月亮嗎?』

『看不到我也不在意,月亮天天都看得到,大家非要擠在中秋節看他,嫦娥還要換衣服,玉兔要一直搗藥手會很酸,吳剛覺得地球人很智障。』

『妳真的很不合群又現實,那你自己去吃乾杯吧。』

『好哇,反正我現實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



為什麼我明明想見到你,卻要跟你唱反調然後在家孤獨地想你呢?



各自進入大學之後,你繼續打你的工,我繼續讀我的書過著無憂無慮的日子,我還是沒有去打工因為我們家反對打工這件事,而且我的父母不但反對打工,我還拿到了一台標緻206作為我上學用的代步工具。好死不死的我讀的學校也是出了名有錢人居多的,我開的車子根本不算什麼,我的同學至書他爸爸因為他要讀大學直接買了一棟房子在學校附近,不但有電梯有門禁還有車位而且裡面還停了一台porsche。我的大學生涯大半時間都在他那間比許多新婚夫妻買的房子還豪華的他爸爸說的暫時住的小套房中度過,因為我的同學們有一天來我家吃飯,我那眼尖的老媽就問我對他有沒有意思,我說沒意思但不討厭而且他剛好在追我,所以我跟他就順理成章的成了班對。

至書是我的一號空氣,我跟他從大一交往到大學畢業,大家都以為我們會是金童玉女門當戶對的組合,會是班上第一對夫妻,原本是這樣沒有錯,但就因為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在父母安排之下一起出國一起進修的那天晚上至書在機場沒有等到我出現,我就像是空氣一樣消逝在他的世界裡,從此父母對我真是失望透頂,再也不想管我要什麼了,不管我要做什麼了, 不管我以後會多落魄了,他們是這樣說的。

但是父母總是這樣,講歸講,對我還是極盡地保護關心以及偶爾干涉,不過我覺得他們干涉變少了算是這個事件我覺得最有收穫的一件事。從此雖然媽媽還是不斷要我跟誰誰誰的兒子認識一下,我也好歹應付了一陣子然後也因此我的二號、三號、四號男友都是那些他們眼中所謂有未來的男友,可是我這個女人好像就是天生賤骨頭,我就是沒辦法跟他們交往超過三個月,所以後來我開始工作的第二年的那個農曆年媽媽總算宣佈放棄了,那個氣氛僵硬得像是冬天特有的空氣一般,凝結的一頓年夜飯。


你也交了好幾個女朋友,我們還是維持一樣的互相關心互相打氣互相消遣互相打屁互相靠悲互相傻笑互相臭臉....你真的就是圍繞在我身邊不能沒有的空氣。

但是你不是我家的空氣。

跟你從高中認識到現在我從未把你帶進我家因為我在乎我父母對你輕蔑的眼神,因為我沒有辦法看著你在我那一堆所謂稱頭的朋友中顯得格格不入甚至被排擠,因為我膽小又自私又沒有guts又可恨又可悲。

最重要的是,我不要在無形中讓你看到我的那股天生的但我又恨透的想丟棄的優越感。

我是這麼這麼極力地避免,所以我把你跟你的朋友分隔成另一個區塊,可以跟你們去遊山玩水騎摩托車去野柳只為看那可能要斷掉的女王頭跟海上的日出,可以跟你們去吃百元熱炒點一大堆我從小到大都不知道的滋味,可以跟你們去沒有目的地的任何地方,因為只有跟你們在一起時我才能感到放鬆。


然而,你卻戳破我了。

你說我如果只是現實就算了,還虛偽。


大學時光大家什麼都沒有最多的就是時間,你說的。除了非不得已的打工的時間總是會剝奪你跟大家玩樂的時刻,你總是第一個提出計畫,第一個想好行程,第一個找好火車時刻表,、第一個到集合地點的那位。因為你是急性子的射手座,而且你不希望自己的青春都花費在讀書、工作這種一輩子都感到枯燥又非作不可的事情當中,所以你一定一有時機就要跟大家玩到盡興玩到疲倦玩到虛脫再去上課打工。

 

我們就這樣度過了幾個春夏秋冬

直到大三那年的中秋節。



你說在橋下烤肉實在太沒有創意,所以我們一堆人決定去海邊夜烤,總共六部還是七部摩托車吧!我當時當然還是跟一號空氣在交往,可是我一點也不想帶他去,因為他是不屬於這個團體的,他來一點也沒有意思而且我還要跟他介紹誰是誰,尤其是還要介紹你是誰,我真的不想也不知道要介紹你是我的誰。我記得那時候你跟亞茹在交往吧,可是不知道為何你也沒有帶他去,你好像是跟我說他很黏還是他很什麼的我忘記了,總之我就是坐在你的摩托車上也很心照不宣地沒有多說什麼,一路上晚夏的清涼微風拂面而來,你問我會不會冷,我說不會呀,很舒服呢。你說我可以抱著你跟你一起感受跟摩托車融為一體的感覺,我說是跟你融為一體吧,哈,你說我怎麼把你心中想的說出來這麼不矜持呀,我說跟不喜歡的人在一起才要裝做作,跟你有什麼好假的。


所以你故意放慢行車速度,脫隊。

看著其他的車離我們越來越遠,我抱你也抱得越來越緊。

終於,車子停下來,你下了車把車子架好。

我還是維持在摩托車上面的坐姿,唯一不同的是我把裙子壓了一壓免得曝光,於是你面對我跨坐在我正前方,撥了撥我前額的頭髮。

不知怎麼地我竟然害臊了起來,不由自主地低下了頭。

『你剛剛抱我抱得那麼緊,我被你吃豆腐吃那麼久,也該換我抱你吃一下你豆腐了吧,不然我多虧。』你鬼頭鬼腦地笑著貼近我的臉看我的眼睛。

『我才沒有,你叫我抱你的,現在說我吃你豆腐,你...』我話還沒說完你嘴唇就貼上來把我的話打斷可是我還想掙扎繼續說可是話就只能在你嘴裡含糊不清,你也含糊不清地邊吻邊說妳話很多耶,閉嘴。

呼吸越來越急促,我們的手也越來越不安分地在彼此身上游移。

『不行,我們這樣不行...』我突然把你推開。

我雖然不是很愛我的男友,可是腦子裡還是晃過了一下他的影像,我覺得好對不起他,他對我是那麼地忠誠那麼地愛護我,我沒有帶他來只是因為他不適合這裡,只是因為我不想讓他進入我的秘密團體,只是...我還是不停地在欺騙自己。

看著你我突然意識到,我只是很想自私地把你歸類為名義上的好朋友結果又想著要跟你作不只是朋友的事情,因為我知道未來我沒有可能把你定位為我正式的男友,即使我多麼地喜歡你,甚至是愛你。

人與人之間的意會是不需要多餘的言語的,你一定是看穿了我的顧忌,你一定是看穿了我的自私,你看穿了我是個又要兼顧現實又要尋求真實感受的...婊子。

於是你放開了我,用一種極盡空洞的眼神看我。

我感受到你那不可言喻的憤怒。



這一路往海邊的路途,我們變得一句話也沒有。

瞬間我跟你之間的空氣變的再也不清涼了,只剩下一絲孤寂跟冷漠。


到達目的地我們卻又非得裝作剛才迷路了,還得裝作剛剛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地嘻笑,就如往常一樣地開玩笑跟開心,於是我只好不停不停地翻動烤肉架上的食物,跟大家邊寒暄邊熱切地說誰要肉呀,這片烤得很讚喔,誰要土司夾肉片呀,誰要香腸呀,誰要雞翅呀...

你走進我身邊,無言。


因此我再也沒有去烤過肉了。

尤其是中秋節的烤肉,我真是恨透了。

從此我們關心對方是真實的,跟對方打屁是真實的,跟對方開玩笑是真實的,跟對方擺臭臉是真實的,靠悲對方是真實的,可是我不喜歡你是假的,我是你的最好朋友是假的。

真實到極致的是,

我是個賤貨。

我是個現實又自私的婊子。

而且變本加厲。

我從此只當別人的情婦,反正我就是這樣的女人。

但你知道是因為我愛你而且沒辦法愛別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