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珮玉去參加她公司的員工旅遊,中間發生一件小插曲,讓我覺得很慚愧。

遊覽車停在三峽老街外,活動募集人拿著大聲公廣播著:「現在開始自由活動兩小時,五點鐘整準時上車。」

我跟珮玉很有共識地決定直奔有名的牛角麵包老字號《福美軒》,買完名產再去逛老街~因為知道它的生意很好,總是大排長龍的人潮,聽說至少要排上一小時才可能買到,而且每人限購30支...既然都來到三峽,犧牲去逛的時間也要買到。

於是我們兩個問了當地人,找到正牌的牛角麵包店家之後,就開始排隊,一邊聊天一邊排隊也不算很無聊,要是我一個人來可能會考慮要不要排...因為我實在蠻討厭排隊的...

就在快要排到時(已經是一個小時之後的事情),突然有人過來要她幫忙買...

那人走遠之後我就忍不住問她:「那妳同事喔?」

她說:「對呀,她是另一組的,就是烤肉時在前面的那幾桌,媒體事務組的(我憑口述印象,不知有沒有記錯)。」

我:「喔~~~那妳跟她很熟嗎?」

她:「還好啊。怎麼了?」

我:「她自己幹嘛不來排隊呀?」

她:「沒差啦,就順便。」

我:「要是我會跟她說我要買30支沒辦法喔~」

她:「幹麻這樣,又沒關係。」

其實我本來想再說什麼的,但就打住了沒繼續說下去。

既然當事人都覺得沒關係,我氣啥。

當下我是覺得,那個人是當我們傻子、還是很閒啊?我們為什麼要幫她買?我們排隊排這麼久,犧牲掉去逛老街的時間,每個人都很清楚時間就只有兩小時,為啥她不想好行程,先來排隊再去逛街,而不是逛完才發現時間不夠,然後看到我們「很順便」,一句話就可以要我們幫她買,不用排隊不用花時間跟腿力,然後就拿到成果,是怎樣?

不過這些話我忍住沒說出口,因為我看到珮玉笑笑的臉,發現其實是我自己愛計較。

珮玉是標準的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