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身為我的朋友們,都很清楚我曾有過一段為時八年的戀情,
經歷了一段療傷期,也談了新戀情又分手,目前有欣賞的對象,但是仍舊單身。
有些人說我很有勇氣,
有些人說我復原期很短,
有些人說我了不起...
其實,
我一點也不堅強、勇敢,我還是很愛哭、愛胡思亂想,我還是那個我。
只是,我有前人的經驗和幫助,他們把心血匯集成冊,
現在我希望推薦給我身邊的所有女性朋友,
希望有些幫助。
 
 
首先我要推薦的是蔡詩萍的「妳,這樣寂寞」。
這本書陪我渡過了最難熬的時期,
我覺得最難受並不是分手,而是你想跟你身邊的男人了斷卻又一直分不了,
明明知道這段戀情讓自己感到痛苦,可是就是沒有那勇氣做了斷。
這本書並不是療傷的心靈叢書,
但作者細膩的觀察力和深刻的文筆寫進了女性的心坎裡,
陪我經歷了那段最難受的時期,
當時的我常常是看到淚流滿面的~~~
我想哭泣是一種釋放,
也是一種療傷方式。
 
在同一時期我還開始接觸心靈叢書。
我最早接觸到的是這本「其實,妳也沒那麼喜歡他。」
暢銷書「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作者的力作。
引起我閱讀的動機就是書名,
當時我只感到一陣震撼,
反覆思量我怎麼沒想過我搞不好沒那麼喜歡他?
我只能說,
老天爺還真是待我不薄,
開始閱讀這本書救了我,
是離開不對的男人的關鍵。
 
 
分手之後我開始看一本名為「解放憂傷-如何渡過分手後的痛苦。」的書籍。
這本書是我見過最妙的一本療傷書籍,
我現在還常常拿起來看,因為作者的賤言賤語實在太好笑,
跟它的書名反差極大。
我現在常常當作在蹲廁所時的消遣,
以致於我常狂笑到便便很順暢,哈!
會接觸到這本書要感謝我的老姐,我常常懷疑這本書是她寫的,她嘴夠賤!
希望分手後的姊妹們,可以拿著這本書邊哭邊笑,
走出不對的戀情!
 
 
最重要的一本書要登場了,是我現在稱為感情醫生的一本書籍。
這本「公主向前走」絕對當之無愧!
這本書是我看過這麼多心靈書當中,我認為最有深度、最有幫助的一本書籍。
它並不會告訴你該怎麼做,不會告訴你戀情的對與錯、該做或是不該做,
愛情沒有任何公式可以套用,是這本書籍的主軸。
所有女生在戀愛當中的病症,我相信都可以藉由本書得到釋放跟救贖...
因為,唯有相信自己,你才會過的更好。
真的要非常感謝蘇仔在我最困惑的時候提供了這本書給我,
當時的我,分手之後,也有了新戀情,但卻怎樣也不開心。
甚至新戀情的對象,也讓我懷疑我沒有戀愛的資格。
我一度認為,我就會孤單終老,從此看破人生!!!
我還需要藉由宗教的書籍才能平靜下來...
天阿,現在想起來真是太不可思議的想法了!
但我真的一度再也不相信有真愛,也不相信愛情這樣東西。
現在的我由衷地希望身邊的女性朋友,
有時間一定要去看這本書,
會有非常大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