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著手在寫人生第二篇小說
可是才寫了一小段就一絲靈感也沒有了
反倒是又看了金庸射鵰三部曲
從射鵰英雄傳的郭靖、黃蓉
經歷神鵰俠侶的楊過、小龍女
到倚天屠龍記的張無忌、趙敏
 
不論是多麼呆頭鵝的郭靖
或是專心一意愛著小龍女的楊過
又還是優柔寡斷、三心二意的張無忌
其實
都經歷一番折騰才和心愛的人相知相守
 
郭靖這呆頭呆腦的直憨性子
也讓愛慕著他的華箏公主感到吃力不討好
要不是黃蓉的直爽古怪中性性情
先以男兒身接近他、突破他的心防
又哪有可能讓這根木頭點燃愛火呢
 
楊過這聰明絕頂又自負桀傲的靈魂
更是讓小東邪郭襄既崇拜又相惜思慕
要不是小龍女也擁有偏執的忠貞及自傲
又哪有可能在歷經十六年的風風雨雨之後
兩人眼裡仍是唯有彼此而能夠長相廝守呢
 
張無忌這花心又不忍傷害任何一方的桃花爛好人
簡直讓身邊每個愛著他的女人都近乎抓狂
要不是趙敏心思細膩又懂得欲擒故縱刁鑽使計
又哪有可能敵過小昭的善解人意、殷離的熱烈直率、周芷若的佯裝柔弱卻心狠手辣呢
 
金庸筆下人物維妙維肖
各有各的性情及靈魂
貼近人心就是因為這些虛擬角色都太過真實
百轉千回的劇情扣人心弦令人久久無法自拔
每看一次心境又不同以往
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或許目前的我
期待的是忠貞不二至死不渝的愛情 如同神鵰俠侶
少不更事的我
懵懵懂懂愛過也恨過也無意間做過猶豫不決之人 猶如倚天屠龍
年華已衰的我
會只想平平穩穩攜手共度餘生 好似大漠英雄
人的心境
隨時隨地都在改變
但都只想
擁有兩個人嚮往的世界
 
 
 

兩個人一個世界

作詞:林夕 作曲:黃大煒 編曲:Ted Lo



每一條街 都會羨慕路上所有情侶 比長路纏綿 沒有終點

每一盞路燈 也不能改變我們的背影 在你我之間 容不下思念



從此我的海角天涯 離不開你的視線

從此我的萬語千言 只有你聽得見



*兩個人一個世界 忘了白晝黑夜 外面風風雨雨 再不用了解

 兩個人的世界 只有一種季節 感受你的溫度 溫暖著我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