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把焦點放在別人的身上,自己的不愉快就會失焦,也就開心了。」
忘記是在哪裡看過類似這樣的一句話,但真的,人就是這樣。
我們總是很容易放大自己的不悅、缺點、焦慮,而忽略了身邊很多美好、優點、從容。
 
當我聽到了妳們的幸福,我也跟著愉悅了起來;
當我感受到妳們的難過,我也跟著沉重了起來;
但我自己卻希望,我帶給妳們的幸福可以不要只是一瞬間,越持續越好;
不愉快在我還可以負荷的情況之下,不帶給妳們最好。
 
我總是會有段時間,把事情在心裡慢慢沉澱,沒有開口對妳們說明。
突然不出門、不接電話、不回簡訊,是否傷害了我的某些妳們呢?
對此我是深感抱歉的,但除了歉意之外,還有些話想對妳們說~
 
有些事我認為是不需要多說的,自己就可以面對的;
相對的,有些事我也認為是非妳們不可的,唯有妳們我才能釐清觀點的。
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小塊,專屬於個人的,極度私人的領域。
而我總是會想捍衛這塊沒有任何人可以越界的區域,
請容許我這小小的任性。
 
而我也希望妳們都保有這樣一塊私人的秘密領域,
畢竟我認為,再熟悉再親密的人與人之間,若是沒有這樣的緩衝點,
心與心之間也會被擠壓到沒有喘息的空間的,
屆時,就一絲美感也沒有了。
 
在獨自哭泣過後,獨立面對後,心裡還有疑慮的部分,
是不是才是所謂的需要被安慰或了解的部分呢?
我總是在一旁默默關心妳們的一舉一動,
而若是這樣的體貼,妳們可以感受到,
是不是才是珍貴的呢?
 
有時候,人是可以不藥而癒的,
若只是傷風感冒,卻拿了太重的藥,
吞都吞不下去的藥,反而變成一種浪費,
變得一點效果也沒有,就失去意義了。
 
不藥而癒
作詞:王雅君 作曲:王雅君 編曲:伍冠諺

等你等到了冬季 雪飄進了我眼裡
我試圖去尋找愛情 和我們之間的關係

套上了你的毛衣 心更加凍結成冰
如果我先放棄愛情 我的痛會不會變得不藥而癒

看傷心 不能痊癒 我始終相信愛你的勇氣
明明說好是兩個人一起去的旅行
怎麼剩下我一個人 欣賞孤寂

看傷心 慢慢痊癒 我會好好的安慰我自己
寧願相信你只是突然改變了決定
去了另一個美麗城市 也等著我入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