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以為我會沒有靈感,我以為第二章會是下輩子的事情!哈

沒想到出爐了,滾燙燙的,花我一個小時而已。見鬼了。


第二章

愛會銷魂 性會蝕骨



今天我又同樣地在傑克的morning call當中醒來。

也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的,叫我起床變成你的義務,還是習慣?


更衣梳洗打扮之後又是一天工作日的開始,搭乘一如往常擁擠的公車到公司,又要開始忙碌了,尤其是每過完週末或是連假之後,工作就是堆積如山,似乎永遠沒有盡頭一般,不知不覺又到了中午,我早餐的三明治才咬一口而已。

『今天又忙過頭啦,該休息一下了。』恆棋邊拿著下午要我處理的資料到我桌旁,邊對我說著。我笑了笑,接過手來瞄了一眼,果然沒錯,今天又是個邀約的日期。

這是我和他之間的默契,一疊資料的確要我處理沒錯,但重點是上面貼著的紙條:『九點。』

不過我今天和小禎有約了,可能勢必要延後跟他的約會,下午再跟他說好了,現在同事們都要準備起身去吃飯經過我們身邊,不太方便。

是的,他是我的上司,也是我的男友,更是我在公司的秘密。

不知為何我今天看他手上的那只婚戒就是特別不順眼,很想把它拔下來,我已經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這種嫉妒的感覺...可能是想到他連著的颱風假加上中秋佳節都在家裏陪老婆小孩吧!一家和樂融融,享受天倫之樂,好不溫馨。

經過昨晚的寂寞攻心,這種酸意又更加深了一些,可是同樣的,慾望也更強烈。


下午我貼了一張紙條在給他的公文夾裡:『十一點吧,有約。』

下班我頭也不回地衝往跟小禎約好的餐廳,我已經放她鴿子很多次了,今天再沒到我可能就要被殺掉,我可不想冒這種生命危險,我寧可被她酸溜溜地精神虐待一下,哈。

『唷,今天比我早到,真是難得你大小姐出現啦!』

『我再不出現又不早點先來等你我就要被打入十八層地獄啦!』『今天隨你吃隨你喝我買單!』我先說個幾句賠罪加甜死人不償命的話哄哄她才是上上策。

『算你還有點良心總算還願意滾出來見見我這老臉,今天這麼識相,就饒你一命啦!』

蕭禎就是這樣的一個人,阿沙力又好說話,也才可能是我十幾年的好朋友。

他的名字明明就非常特殊好聽又活脫脫像小說女主角一樣,就跟他的長相一樣搭配,可是他卻很討厭這名字,因為他說蕭這姓跟台語肖仔很近似,把他都弄的沒氣質了,又太像他本性一樣沒氣質,叫他名字好似在喊肖仔禎,所以從以前就要我們都叫他通俗的小禎,可是我個人並不喜歡太俗氣的小x的小名,我還是喜歡他的本名。

就跟人一樣地優雅又有一絲潑辣辣,他點上一根紅色包裝大衛杜夫,『怎樣,你跟他也好幾年啦,還沒要脫離苦海?』他問我。

『我壓根兒不覺得是苦海,我覺得挺爽的,你還不是一樣,跟他快十年了吧?』我說。

『呵,沒想到你比我還適合當情婦,我倒是過的很不開心,我最近真的很想跟他分手作個了斷了。』

『怎麼了?他又在那邊說一堆廢話說了十年的老詞兒阿?』

『如果是那樣也就算了,反正我們談這種戀愛只有一開始會想爭個名分,現在都那麼久了,他不會離婚就是不會離婚,我老早放棄了。』

『那你就是看開啦,還有啥不開心,鬧什麼分手?』

『我一直以為他跟他老婆沒有行房很久了,沒想到他媽的都是騙我的,他老婆最近竟然懷孕了!我幹到想殺人。』

『啥?他老婆都幾歲啦,現在還懷孕,他兒子不是都大學了?』

『就是阿,我問他要生下來呀?他死沒良心說好歹也是我的骨肉,而且他老婆多開心叭啦叭啦說一堆狗屎話,他媽的當我是空氣阿?』

空氣。

我突然想到空氣這詞也對我有特殊意義。

前男友們在我的手機裡面都是叫做空氣,但因為手機不能夠都輸相同的名稱,所以我編號空氣一號空氣二號。

因為分手了這個人從此跟你的情緒就一點瓜葛也沒有,所以就像空氣一樣穿梭在人群中。有朋友問我為何不直接刪掉,還分什麼空氣幾號幹嘛?我說前男友不是死了,他還是活在這世界上,而且你跟他之間的回憶是不能刪除的,所以我不想刪掉電話號碼,只當做是沒有情感上交集,但一定存在而且偶爾還會吸取到的那一股空氣,只是你不知道那股空氣啥時跑來你面前給你遇到了,你會因為偶爾吸到而作嘔,也會因為偶爾吸到而有甜美的回憶湧上。


那傑克你又是不是空氣呢?

你總是一直在我身邊就像空氣一樣圍繞我,我不呼吸都不行,但是我還不想也不能把你擺進我電話簿中編號,因為你從來就不是我的空氣。



十一點快到了,我的男人在等我。聽完也發完一堆牢騷後,我們各自走上一成不變的回家路途,就像我們的戀愛一樣,總想走走看別條路,但又總是習慣地走同一條路回家,因為怕繞路更累,因為懶得想新路。女人間的聚會總是因為男人而開始,因為男人在等我們而結束,即使我們都還想再聊一下。

恆棋今天一如往常提早半小時到我跟小禎吃飯的餐廳門口接我,然後我們一如往常地開向hotel。『今天我訂了可以看夜景的房間,可以陪你看看窗外,你最愛的不是嗎?』他溫柔地對我說。『可是我今天想來點不一樣的。』『嗯?怎樣的不一樣的?你又有什麼花招?』

他好奇又興奮地看著我。『窗戶有用處的,到了你就知道。』我狡獪地勾眼。

到房間我們就像餓虎撲羊一般地扒光彼此的衣服,連澡都省略不洗,我們已經好久沒這麼興奮地迫不及待要對方的身體了。突然間我不理會他的慾火,把窗簾全部拉開,然後面對窗外把臀部抬高對他。『我好想讓別人偷窺我們,我要你這樣上我。』我淫蕩地說。

『原來這就是你說要來點不一樣的,你這麼想給人看光,你真是大膽。你看我怎麼教訓你這小賤貨!』他壓抑不了他的興奮就直接進來了。

我跟他之間的做愛每次都是像是乾柴遇上烈火一般,沒錯,這句老套到不行的詞兒就是用來形容我們的,我跟他總是像是最後一次可以一起過夜般想把對方用盡氣力。

這就是偷情的快感吧!我猜。

可是我真的不愛他,我愛著的充其量就是他床上的表現,還有買東西付帳的大方而已。

跟他之間分不開也是因為彼此有需要,我喜歡男人抱我哄我買名貴的東西給我,僅此而已。我不像小禎是真的愛上那個男人,講起來我是賤貨沒錯,徹底的賤貨。


但是我要的愛情又在哪裡呢?

那令人銷魂的廢寢忘食的悸動,在誰身上?

我想是你。

沒錯,就是你,因為面對你時,我什麼都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