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突然想要寫一個故事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並不是作家

也不是中文系的


但總之

我想寫一個故事

我還不知我可以寫到什麼地步

結局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因為我連開頭都還未構思


故事叫做:

<空氣>




第一章

思念讓人被寂寞吞噬


『颱風暴風圈現在已經漸漸遠離陸地,往台灣北部海面上空移動,明天全台各地恢復上班上課。』電視新聞總算公佈了明天該不該上班上課的消息。

「太好了,明天要上班上課,颱風再繼續滯留在台灣我就要被悶死了!」羅絲抱著電話對著傑克大喊。

「妳有沒有良心呀,全台灣人民今年中秋節都在狂風暴雨跟鬱悶當中度過,沒烤到肉都快幹死了,如果明天有放颱風假還可以彌補一下這種機車心情,妳竟然興高采烈說明天要上班不用悶了,真是腦殘耶~」傑克果然氣到炸。

「你才沒良心加腦殘,你知不知道有多少地方的人民被大水逼到無處可逃,而你竟然只因為想放颱風假而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自私鬼!」

「好啦好啦~妳每次都說贏我,妳明明出發點也不是要替大家設想,只是因為在家悶壞所以希望明天上班,講的我多壞勒,靠!」

「哈哈~被發現了!你果然是我最好朋友啦!」


羅絲加傑克,果然腦殘。

實在不想批評紅極一時的鐵達尼號,

不過說老實話,

真是蠢到炸了,那電影。

還有那對白,『you jump, I jump.

真是可以再蠢一點。


高二那年暑假我們一群人一起去排隊看鐵達尼號,還在劉德華開的那家影城,現在都已經變成專播二輪片的戲院了,果然是歲月摧人老,結婚生小孩的也好幾個了,包紅包包到覺得自己不趕快結婚會虧死。

「這八成也是大家都一窩蜂去結婚的原因之一吧!」我每次都這樣調侃大家。

羅絲就是我這腦殘,而傑克當然就是另一隻腦殘。

還記得我們走出戲院時看到金融腦竟然偷偷擦眼淚,我們全都笑到炸掉,那滿腦子賺錢跟買大豪宅思想的金融腦竟然也有柔情的一面,他後來真的考上台大財經系了,不過後來他說玩股票跟賺回扣這檔事跟讀財經八竿子打不著,早知道他就不要努力考什麼鬼大學,早點進入職場廝殺還可以多賺一些。他媽的讀台大還靠腰什麼,真是不知足到極致。

其實我在戲院也哭了,可是不想被傑克笑,他說我是個沒血沒淚的女人,浪漫片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因為我總是太現實會看恐怖片一直狂笑說那蕃茄醬血漿好假喔,那斷手切面也太整齊了吧,女主角就只會邊哭邊叫邊跑向兇手那裡還被扯爛衣服,露出大胸部。看日劇我會很不解風情說幹嘛追來追去不打手機就好,一直玩無聊的錯過戲碼,還偏偏都要看到人家接吻的畫面再跑走,簡直就是中猴。


所以我們看完鐵達尼號時傑克說:『你有沒有哭呀?』我說你白痴呀,我怎麼可能有哭,那麼弱智的片有啥好哭的。『可是我剛剛有看到你好像有擦眼淚說。』『喔!有啦!我看到海洋之星跟一船的珠寶都沉沒海裡好心疼喔,那不知道總價多少。』然後傑克說『你這女人真的現實到極點』我說你有沒有看到那一句經典對白,你跳我就跳!真是靠腰的蠢!然後我們就開始在人來人往大馬路上大喊『you jump, I jump!』『你是羅絲,我是傑克!』『我是宇宙之王!』白痴的對話跟綽號就這樣來的。


你怎麼知道,我有哭。

你怎麼知道,在這颱風夜我想你想到發狂。

你怎麼知道,你跳我跳我多麼想要。

你怎麼知道什麼叫做寂寞。

你怎麼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