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下午315手機響起

看到那熟悉的來電顯示,雖然再也沒有名字,但號碼卻清清楚楚地刻在我心頭。是阿,相處八年,連身分證字號、提款卡密碼都記得,電話?算什麼呢!

其實分手後也不是都沒接過他的電話,只是每次看到都會不知所措,下一秒才可以鎮定下來,然後若無其事地接起來,卻帶有一絲防衛。

 

「我可以拜託妳一件事情嗎?」下意識我只覺得怪,分手這麼久,一年多了,我還有什麼事情可以幫他呢?難道他經濟有困難,工作上需要我幫他衝業績嗎?所以我也毫不避諱地說:「該不會要我幫你衝業績吧?」

「不是。是我想問妳那邊有我們以前的照片嗎?」他語氣似乎有點有氣無力的「嗯?有是有阿,不過你不是也有嗎?我記得你有一本阿!」我防衛心頓時高漲到破表,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好像有一些有缺,我想跟妳對照看看還有,我想問妳有沒有MARBO的照片。如果有的話一起給我好嗎?」他這樣說著。

我真的覺得很奇怪幹麻突然要以前的照片,而且,缺了就缺了阿!沒有完整補齊也不會發生什麼事情阿!所以我語帶保留地說:「嗯…MARBO的照片我可以附在EMAIL寄給你,至於以前我們的照片,都是傳統的不是數位相機拍的,可能就有點麻煩。」

「那我跟妳約出來,再拿給我看吧!」他這樣說。

我真的有點訝異,這件事何時變得這麼重要?於是我就不客氣,又半開玩笑地說:

「你幹麻突然要看以前照片阿?你神經病阿!」

「妳猜我在哪裡看到我們照片?」他竟然還接得很順哩!

「我哪知道阿!阿你女朋友勒?」真的搞的有點莫名其妙的,乾脆轉移話題。

「我現在沒有女朋友。」

「分手了?為啥?不過恭喜你啦!」真奇怪我也不知道為啥要恭喜他。

「哈哈,是阿,是該恭喜,都要放鞭炮了!」他語帶玄機地說。

聽他這樣說,我馬上知道有問題了

他心情,非常不好故做輕鬆而已。

那,跟我們以前照片有啥關係呢???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