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沒見面的朋友,只要把一些遺落的片段找回來,彼此之間就可以重新開始對話,基於過去的認識。」

這是去年,場景在東區的飲茶餐廳,我和小盧以及韋婷三人多年後見面時,她說出的非常有哲理的一段話。

可能她自己說過都忘了,可是我卻記得非常清楚…有時候我也很討厭自己記憶力太好,我身邊的人都忘記了的很多事情,我卻每個片段、每個場景、甚至說過的字字句句,都清楚地烙印在心頭。

 

小盧是我高中時期喜歡了三年的男孩,到現在我都還是認為,他是我這輩子最最最喜歡的一個人;

這當然不是說我至今對他還有舊情未了,而是他這個人,應該是我最欣賞的一個男孩。

他現在已經是名符其實的一個男人了,不但結了婚,還已經是個女兒的爸爸…

所以我說,他是我最欣賞的一個「男孩」,而不是「男人」。

對於這樣喜歡過的一個人,印象只會停留在當時,見了面當然也從回憶開始談起,然後才能繼續新的話題---

與我的前男友再次見面,也是一樣的情況的。

 

在山上的餐廳,我們坐在戶外的觀景座位,景緻宜人,燈光美氣氛佳,只可惜兩人已不是戀人。

他抽著一樣的winston淡菸,講話的語調、表情、肢體動作還是一樣智障搞笑,甚至會讓我哈哈大笑到捧腹彎腰。

話題從他的遊戲角色「馬自達」開始,他滔滔不絕地說著他在線上遊戲的世界中還是多麼的勇猛、多麼令人崇拜(唉,沒辦法,牡羊座的男生就是這樣,永遠像個長不大的大男孩,這是我當時最喜歡也最受不了的一點);到了他在職場上如何衝鋒陷陣,卻招致小人,使他感到不得志與氣憤;再聊到他媽媽、他弟弟,以及他弟的女朋友的近況如何;到最後的中心話題,他與他女朋友分手這段心路路程。

 

人是很奇妙的,似乎相處就是會有種固定模式,即使是已經分手,多久沒有見面,都會跳脫不了同一種慣性。

跟他的相處我總是不用花太多的唇舌,只要靜靜地在一旁聽,然後適時地給他些回應就好;這可能是因為一方面,他很愛說話,也很會表達,總是可以把事情說的很生動,而我又特別愛聽故事,每次聽他講有趣的事情,總是會很融入。

但重點來了,我也是個話很多的人,所以我也會有想講的時候,但總是要聽他講完,我可能才有機會說我的事情。

然而他總是沒有辦法好好地聽我說話,每次我跟他講什麼我自己的事情,他都會顯得不耐煩,甚至是我可以感到他已經在放空了。

回程的路上,車上放著Air Supply的老歌Here I am,突然間,我一陣悲從中來。

他問我:「妳怎麼哭了?」

其實我不知道要怎麼解釋那種複雜的心情,甚至,我自己都無法解析為何想哭。

我很感動他還覺得我好,所以我哭。

我很慶幸我們分手不是撕破臉,還可以做朋友,所以我哭。

我很感恩我們還可以像這樣出來聊聊,這是多麼難得的緣分?所以我哭。

但我也難過,他永遠不懂我心裡,此時此刻,是什麼樣的一種心情,所以我哭。

 

我當時心裡其實覺得,這應該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

因為,這一趟見面,把我們所有的回憶都重新在我心裡放映了一次,

一切好的、壞的、悲傷的、愉快的,都像膠捲一般,倒帶。

甚至,我們又有了新的對比---我與他的女友,形成了一種鮮明對比。

 

我說:「我很開心我們可以像這樣見面,我也很感動你說我是個值得懷念的女友;然而,你卻不懂,分手的這段日子,

我天天都在反省自己,是不是當時太幼稚,太依賴,太不懂為你著想。」

「你我分手的這件事情,在當時讓我長大許多,我知道從今以後,如果我再喜歡上一個人,甚至跟一個新的人交往,我絕對不要

像以前那麼不獨立、那麼黏膩。你讓我學到,人是可以堅強的。」

「直到今天,我聽到你跟她的事情,我才知道,一切都不是我的問題。」

「我其實一直都知道,你當時,就是已經不愛我了,分手之後我試著接受這個事實,我天天都告訴自己,你只是不愛了,不是我不好,不是我的錯,不是我不值得被愛,而是,你就是不適合我,不愛我。」

「但我沒有想到,再度印證這個事實,即使是一年後的今天,接受這件事實,竟然還是那麼殘酷地衝擊我。」

我哭到不可抑制,瘋狂地哭到頭痛欲裂。

他總是,會讓我哭成這樣。



Here I am (有我在此)
Here I am playing with those memories again
And just when I thought time had set me free
Those thoughts of you keep taunting me
Holding you, a feeling I never outgrew
Though each and every part of me has tried
Only you can fill that space inside
So there's no sense pretending
My heart it's not mending

Just when I thought I was over you
And just when I thought I could stand on my own
Oh baby those memories come crashing through
And I just can't go on without you
~間奏~
On my own I've tried to make the best of it alone
I've done everything I can to ease the pain
But only you can stop the rain
I just can't live without you
I miss everything about you

Just when I thought I was over you
And just when I thought I could stand on my own
Oh baby those memories come crashing through
And I just can't go on without
Go on without
It's just no good without you
without you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