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很早回家陪爸媽吃飯...
因為姊姊出嫁了嘛,總覺得他們兩老會很孤單;
尤其是老爸,退休之後自己一個人待在家的時間很多,
要是我就悶壞了。

晚上吃過飯後就會陪他們看八點檔『光陰的故事』,
老爸老媽都說那是很貼切他們以前那時代背景的題材,
所以看得很有感覺,好像時光倒流一樣...
我蠻能體會他們這樣的心情的。

有天早上我賴床,鬧鐘一直響我都不想去管,
把頭蒙在被子裡,天氣太冷了,很不想出被窩,
老爸就來叫我,笑著說:『妳還真像孫一美耶,到現在都還是長不大。』
往公司的路上,我就一直在想,我真的很像嗎?老爸眼裡我還是個小女孩嗎?

晚上我就問老媽,我真的很像孫一美嗎?
老媽說老爸天天八點一到就說要看『一美』,不是要看『光陰的故事』;
可是我不想長不大,而且世界上好像只有老爸這個男人覺得我可愛...
又跑去問老爸,我真的很像孫一美嗎?

一問,我都要哭了。
老爸說:『妳阿,雞婆的要死,電話一大堆,朋友的事情比妳自己的還重要;
好像戀愛專家兼星座專家還心靈導師勒,別人的事情妳都講的頭頭是道;
結果勒?妳自己喜歡上哪個男生,有難過有煩惱也不講,就只會偷偷躲在房間哭。』

『屁啦,你又知道了,我現在又沒有男友。』
『我知知的啦!(台語)』
此時我只見到,老媽在一旁偷笑,
他們怎麼會知道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