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有次我的女生朋友問我:好感、喜歡、愛還有迷戀怎麼區別?我想了好久才知道該怎麼具體一點說明我的想法;感覺這種東西實在太抽象,我決定用實體的東西來比喻---而我認為車子是最適合拿來比喻的。

翻開汽車雜誌,或是在路上看來來往往的車輛,各式各樣的車子映入眼簾,我們會自動搜尋有興趣的款式,排除掉沒有感覺的,這就是直覺跟第一眼印象產生的好感---有好感的標的可能有好幾個,也可能一個都沒有或是很少,這很正常,因為選擇多寡又因人而異。

這些有好感的標的要進入喜歡的階段,又因著每個人的個性而有所差異---有的人比較的速度很快,馬上就可以排除其他選項,專注於一台他認為有可能使用的---不論是要長久使用或是短暫;但有的人就要一再一再比較,拿著參考數據或甚至一台一台去試坐,再考慮有沒有可能訂下來---也是不論要長久使用或是短暫;還有一種情況,讓這些有好感的標的一直都不會進入喜歡的階段---不論是比較速度快的或是慢的,都有可能最後發現,不能完全符合自己想要的,所以這些都只能停留在好感部份,不能進階到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