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偏藍的選民吧,觀察了一段時間,還是忍不住要出來講一講,不吐不快。
剛剛中午吃飯時間,看到新聞報導講到光華商場遷移後的許多改變,我記得剛剛開幕時我就有去逛過,新大樓建築真的美觀許多,整體的規劃也井然有序,比起以前跟男友去擠那恐怖的舊宅男天地,這樣的新環境讓我們女生感覺舒服多了,有冷氣有手扶梯才叫做人性化嘛,有回到血拼天堂百貨公司的感覺,只不過這是專賣我看不懂的東西...(在此可以理解男生望著女生一間間專櫃比較來比較去的心情,呵),但最大好處就是,就算我自己隻身前來也不會被滿坑滿谷的男生擠到花容失色(因為男生的汗臭味,真的比百貨公司週年慶滿滿的香水味恐怖很多嘛),然後被男生一台台比價的戰況嚇死之餘,還可以吹冷氣納個涼,真的是還不賴啦。
但有個地方我當時就一直納悶,就是一樓的展場...
相信大家都知道所謂的金店面,往往都是一樓,生意會好,主要原因當然就是方便、顯眼。
所以百貨公司一樓,除了絕對必要的化妝品專櫃之外,就是精品專櫃以及鞋子專櫃,一樓的店租是最貴的,這些專櫃就負擔了整間百貨公司的很大部分業績,更是活招牌,吸引顧客前來的主要戰場。
但是呢,新光華商場的一樓,卻規定不能販售商品!
這真的讓我很納悶,我納悶很久很久,直到剛剛看到新聞報導,我才知道我會納悶不是我奇怪,是他們規劃得怪!
問題真的發生了,規定一樓不能販售商品,卻造成偷賣偷跑的情況層出不窮。
想想看誰會放著一樓這大好地點不賣東西?簡直就是莫名其妙,還規定如果被抓到罰鍰十萬...
我想當初的規劃者,必定是想到不能讓大家都來搶一樓這塊大餅,造成二樓以上店家生意不及一樓店家...但這真是太可笑了,生意就是所謂的公平競爭,假使真覺得一樓佔盡商機,那就提高租金,要有利益就要有付出嘛,這很公平不是嗎?二樓敢講話,那就叫他來付我們一樓的高租金呀。
我相信這件事情絕不是記者報導出來才發生,新聞之所以為新聞,就是要讓普羅大眾都知道,這件事發生一段時間了,請大家來看看、評評理!但新聞其實是在當事者認知中的舊聞,是吧?
明明可以正大光明販賣東西,卻變成偷賣偷跑事件的怪地方,我真的越來越納悶了。
什麼都用規定的,禁止的,罰款的,讓我很失望。
何況,問題卻沒有變好,只是越來越地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