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芷蕾與連續劇主題曲
 

從小只要在收音機裡把歌聽過一遍,就能夠將整首歌曲完整唱完的王芷蕾,在展開她在台灣的唱片生涯之前,就已經在各大歌廳從事演唱的工作了。 因此,她的歌唱實力經過長久的磨練以及深厚的聲樂訓練之下,有了比一般歌手更紮實的基礎。
而因歌壇前輩美黛的推荐,王芷蕾加盟了馬來西亞的「大聯機構」,一首「情詩寫在彩雲上」,讓她的聲音先在海外揚名。緊接著十幾張的專輯,讓王芷蕾在當時的東南亞市場,成了首屈一指的票房保證。
在台灣,王芷蕾則是因為恩師翁清溪的介紹,參加了台視「新人獎」的歌唱比賽,獲得亮眼成績之後,被台視網羅成為該台力捧的歌手。 在台視和「麗歌唱片」的合力推動下,推出了「何日再相逢」、「俠影香蹤」、「情深深」、「花開時節」、「秋水長天」、「天長地久」等電視台大戲的主題曲唱片。 因為「秋水長天」和「天長地久」這兩首作品的成功,王芷蕾儼然成為台視和唱片公司的台柱。 由於她的清新形象和深厚的歌唱基礎,電視台每年都會為王芷蕾錄製個人專輯節目,並角逐金鐘獎最佳女歌手的獎項。金鐘獎被視為每家電視台的年度大事,王芷蕾也曾連續5年獲得台視提名,由此也證明了她對於歌壇的重要性以及她的代表性。
之後,王芷蕾加盟了「飛羚唱片」,除了依然演唱了台視所有八點檔年度大戲的主題曲,「海角天涯」、「讓他們都知道」、「秋潮向晚天」、「月未西沉」、「一千個春天」、「無名小子」、「最難忘的人」等,更將她的歌唱事業推到了另一個高峰。
1988年,王芷蕾在事業最巔峰的時候”暫時”離開了她最熱愛的歌唱事業與流行音樂市場,與經營電腦科技公司的夫婿定居美國華府。 這”暫時”一隔,轉眼近二十個年頭。(曾於1990年代中期因為信仰的緣分而推出過福音專輯)
2006年底,王芷蕾帶著她不變的美聲,一顆感恩、滿足與愉快的心,再度回到這充滿美麗回憶的家鄉。 將近二十年之後,王芷蕾簽約[豐華唱片],以不同的心境、全新的編曲、重新詮釋,並且與你分享她歌唱生涯中,屬於她的那一片天空……那一段輝煌歲月!
---摘錄於"聯合新聞網"

 

台北的天空
作詞:陳克華 作曲:陳復明 編曲:陳志遠

風好像倦了 雲好像累了 這世界再沒有  屬於自己的夢想
我走過青春 我失落年少 如今我又再回到 思念的地方

 

台北的天空 有我年輕的笑容 還有我們休息  和共享的角落
台北的天空 常在你我的心中 多少風雨的歲月 我只願和你 渡過

風也曾溫暖 雨也曾輕柔 這世界又好像  充滿熟悉的陽光
我走過異鄉 我走過滄桑 如今我又再回到 自己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