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跟心愛的他,總算把五千片的拼圖完成了。
多了一片拼圖出來,你們互望,怪不得當時拼到最後幾片時,總覺得這塊拼圖格格不入。
他拿起這片拼圖,就要往垃圾桶一丟,妳大叫了一聲,啊~不要!
疑惑地看著妳,他不懂妳這麼緊張是為了什麼?
要是買到這幅拼圖的人,剛好就是少了一塊呢,那他不是氣死又急死了?妳說。
他走過來摸摸妳的頭,說妳真是貼心,那我們寄回出產這拼圖的公司吧。
妳想了想,堅持不要,妳怕,寄回去從此石沉大海,妳要自己守護這片拼圖。
 
妳在PTT上留了一篇文章,標題是:「失落的拼圖,尋找它的主人。」
妳知道這樣的行為有點可笑、有點天真,甚至不切實際。
暫時,妳卻也想不出更好的方法,妳希望,沒有這人出現,因為那代表沒有人買到的拼圖是少一片的。
但妳又怕,不這樣地毯式地搜尋,會有人買到那一盒不完整的拼圖,而感到失望與氣憤。
同時,妳更希望,若是妳這樣的好心,可以幫助到那個人,就可以讓這世界,少一點遺憾。
於是,文章就這樣,引起了一陣討論與迴響。
其中當然不乏,有人無聊的惡作劇。
直到有一天,有人有了回應。
 
「拼圖的主人,尋找遺失已久的那一片。」斗大的標題,出現在討論版上另一個角落。
妳又驚又喜,希望那人就是妳要尋找的那一位。
接下來,對方的留言,卻讓劇情變得撲朔迷離了起來。
「是妳嗎?幫我保留拼圖的人。」妳不懂,他怎麼知道你是「妳」。
妳不動聲色,想知道這人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
「從荷蘭回台,已經一百八十八天了,卻仍舊沒有妳的消息。」
妳開始思索,這人應該不是真要找拼圖的人,且看他要說些什麼。
他好像讀懂妳心裡的話似的,開始一天一句留言,訴說起他的故事。
「那時妳說,要跟我一起把這幅拼圖完成的,沒想到,拼不到一半時,妳就走了。」
「接下來的半年日子裡,我沒有一天腦子清醒過,我總覺得,上天太不公平,把天使般的妳給帶走。」
「我又期望,老天沒有這麼殘忍,若祂能行行好,用海風把妳從汪洋上吹回來,那該有多好?」
「半年過去,我開始提起精神,振作自己,我要把我們殘留的拼圖完成,然後把它送給妳。」
「沒料到,老天竟更加冷酷,就在快要把拼圖完成時,卻發現,少了一片。」
「老天爺啊,連我這麼卑微的願望都不肯施捨給我,眼看,我的願望又要落空,我的眼眶又得泛紅。」
「又去了荷蘭一趟,對著大海呼喚妳的名字,希望海神給我一點力量,讓我有走下去的勇氣。」
「終於,老天聽到我誠懇的祈禱了,有人在網路上留了這麼一篇文章,說她那裏有一片多出來的拼圖。」
「孩子啊,是不是妳變成了天使,託付那個好心的人,請她留下了那一片重要的拼圖?」
 
日子一天一天這樣過去,妳隨著他的日記,了解了他的過去。
原來,他也是個「她」,一個喪失孩子的母親。
她要找的,也是個「她」,一個年僅5歲,就落入海裡,變成天使的她。
令她悲傷痛苦的荷蘭,是她派駐在外的先生工作的地方。
妳終於取得了她的聯繫方式,妳帶著些許的悲傷與滿滿的誠懇,把拼圖交給了她。
我總算可以火化這幅拼圖了,妳真的是天使,她感激地對妳說。
妳忍不住潸然淚下,妳說,找到了,代表她安息了,她上了天堂,希望妳不要再悲傷。
她給了你一個微笑,妳覺得,這是妳這輩子看過的,最美的一個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