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去改名,最大的一個因素,其實是心境。
科學上解釋不出來的東西,在這天地間其實還存在著許多。
我的憂鬱,是不是也從出生賦與我原名那一刻起,就帶上了呢?
我想這只有神知道答案。
我的開心,是不是也從改名後那一刻起,就產生了呢?
我想這也是只有天知道。
我問大師:「你明知道我改名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卻要我自己用心去克服,才能給我新的名字;
那不就如同雞生蛋蛋生雞一樣,是個無解?」
大師回我:「妳以為改命這麼容易嗎?我可以給妳名字,妳付錢了事,我樂得輕鬆;
但是,妳的心境態度沒有變,那改名就只是個形式。」
 
後來,我懂了。
你們或許永遠不會懂我怎說改名就改名,因為你們沒有像我經歷過夜裡一人躲在棉被偷偷哭泣的痛苦---
而且沒有任何原因就是憂鬱,哭到頭痛欲裂,想一刀刺進自己心臟,一了百了~
這種幾乎到夜裡就上演的痛苦心情,有幾個人可理解呢?
其實我希望你們不用理解,因為這種痛苦我受夠就好了。
是的,就是受夠了。
所以要改名。
 
那到底是名字本身改變我們?還是我們因為心境想改變而做出改名這選擇,所以改變了呢?
我最後理解到的,是這樣的一件事情:
「因為我們想要改變,所以倒果為因;如果這個"果"是痛苦的,我們就要把它變成起始點的"因";
然後把這個痛苦的"因"變成快樂的"因",那就創造出快樂的"果"了。」
簡單說來,就是我想要快樂,所以我讓自己先變得快樂,然後去接受這個會讓我快樂的名字,然後就創造出更多的快樂。
 
所以,如果一個人想要成功,他就要想辦法做到成功,然後尋求更容易成功的利器,創造更多的成功。
這麼一來,天地萬物間,就只有一件事情了------那就是用心。
所以你說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