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會看看于美人主持的節目"非關命運"。

有天講到了這些專家們在過往做諮詢時,遇到過最棘手的事件。

其中星座專家唐立淇老師分享到的一個事件讓我覺得:「啊~人生真的好難。」

 

事情有關一個女孩,跟我一樣的金牛座女孩。

她的感情一直都很不順利,好不容易,她遇到了對的人。

想婚的金牛座女孩滿心歡喜,籌備婚禮忙的不可開交,因為是甜蜜的負荷,所以再忙,也心甘情願。

「沒關係,那是人生中這麼重要的事情,也就只會忙這麼一次,不是嗎?」金牛座女孩告訴自己。

就在所有煩雜的事情都快告一個段落時,噩夢來了。

男孩手機突然不接。

再打,不通。

這是個跟我一樣的金牛座女孩呀!再遲鈍再傻,也會知道事態不對勁的。

直接撥男方家中電話,同樣的,沒人接聽。

再打兩三通,還是沒有人接聽。

「是發生什麼突發狀況了嗎?如果是,我是不是該去他家看看?」金牛座女孩害怕了起來,她怕發生不好的事情了。

按電鈴。

這次不像電話一樣沒人回應,門開了。

上樓,鐵門內是未來的公婆應門。

「妳回去吧。」他們只淡淡的留下這句話,隨即關上鐵門。

門鈴按了又按,電話響了又響,就是沒人肯應答。

「那剛才來應門的,是我的恍神幻夢、還是鬼魅?」金牛座女孩哭傻了,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後續的發展,是金牛座女孩的精神耗弱,被這解不開的「未知原因拋棄」折騰到自殺未遂十餘次,已是不成人型。

唐立淇老師透過女孩的姐姐見到她時,知道她的狀態已經是不尋常的不好,她花了平常諮詢者的雙倍時間開導她,並提醒姊姊要對她形影不離。

沒想到隔了不到一星期,女孩的姊姊傳來噩耗,她還是跳樓自殺,送醫不治身亡了。

唐老師在節目上分享到這段時,突然眼眶泛紅,大哭了起來。

她說:「要是我幫不了她,我為什麼要見她?」

「我做專家就是要幫助人的,要是花了比平常更多倍的時間去幫助她,還是救不了她‧那我算什麼專家?」

我聽到這邊突然覺得:啊~身陷在痛苦的人好難過,可是要幫人排解痛苦的人,更難過。

唐老師說她有好長一段時間不敢見人,不想再做這個行業,直到有天遇到一個朋友。

那個朋友告訴她:「妳怎麼不想,妳並不是神,妳是來修行的,而她是來渡妳的。」

聽到這邊,我霎時茅塞頓開。

那個女孩子,或許命中注定會過不了這關,但是有貴人幫助她,加上她自己的意志力,她有可能過的。

但是過不過,不是貴人能幫的,還是要自己幫自己。

唐老師把女孩的痛苦歸罪在自己身上,這是不公平的,也是她要學習的、要修的。

我們在人生當中的每一個轉角都是選擇,但是不要忘記,我們至少還有大部分的選擇權。

選擇了,就不要怪罪自己的選擇。

當然,人生當中的每一個難關大多是不可抗拒的命運,但是不要忘記,我們至少還可以轉念。

所以,也不要怪罪自己的命運,因為,命或許不見得能轉變,但是心念可以轉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