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躺在床上,竟然輾轉無法入眠。
腦中突然有個念頭,我不要再當候補人選了,也不要再退而求其次選擇跟不是最喜歡的男人在一起。
 
回想所有在一起過的男生,從國中開始就是這樣的模式,我都不是他們心中最好的那位,他們也不是我最喜歡的人。
國三時的小諄,在和我約會第三次時,對我說:「小若真的很漂亮,對吧?」
我也只能眼淚往肚裡吞,擠出一絲笑容說:「對啊,她真的很漂亮,要是我是男生也會喜歡她。」
然後他接著說:「其實妳也很好,也很可愛,我從以前就喜歡妳...妳要當我女朋友嗎?」
然後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變成了他的女朋友。
雖然只是青澀的PUPPY LOVE,連接吻也沒有,只是牽牽手,卻也埋下了日後戀情千篇一律的伏筆...
 
高二時的成功高中帥男偉士牌,在跟我約會第五次後,打電話跟我說:「我們不要聯絡了。」
我不懂在一起好好的,怎麼突然這樣?問他:「為什麼?」
他說:「其實我有喜歡的女生,我是跟朋友打賭妳會願意當我女友才跟你在一起。」
我問:「那你為什麼不跟她在一起?」
他說:「她不要我,她不給我抱。」
我說:「所以你抱我?你覺得我很好把,很好上?」
我當時多麼想對他大吼大叫說你知道那是我的初吻嗎?我心裡也有一個人,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愛的是那個人,
然後就因為他的神奇追求,我還傻傻的去跟我喜歡的那個人說我跟別的男生出去了,我跟他接吻了...
說這些只是為了要氣我喜歡的人,看他會不會因此發飆承認他喜歡我...
我記得我喜歡的他當時的確發飆了,說的話是:「妳怎麼那麼隨便!妳竟然還跟我說!」
我記得當時聽他罵我有一種心碎的快感,我的確惹到他抓狂了,可是他還是沒承認他喜歡我,反倒討厭我。
因為我沒選擇堅持喜歡我最喜歡的人,還被不那麼喜歡的人當賭注來玩,我真是傻子。
 
到了大學,我跟葉在一起了,我知道他當時一開始喜歡的是家綺,可是我不管我喜不喜歡,我只想要交男友。
戀愛初期,我總是問:「你心裡還有她嗎?」
他總是回答:「還有,不過比重越來越少;現在我跟妳在一起我覺得我應該要喜歡妳。」
漸漸我就不問了,我總覺得跟我在一起我就是贏家,會越來越愛我。
中間的這些年,偶爾我會想出去看看外面的風景,我也會嗅到他想試試看別人的念頭。
我總是感覺到在他心中,有個形象,他想盡力把我塑造成他要的那個樣子,可是我總是達不到。
終於在經歷互相折磨的八年後,他問我:「妳想跟我結婚嗎?」
我說:「之前很想。」
他說:「我覺得我們到了適婚年齡,我也該對妳有個交代,可是我心中很猶豫要不要跟妳結婚。」
他接著說:「我覺得我好像不夠愛妳,當然,我可以娶妳,可是妳要這樣的婚姻嗎?」
我哭著說:「我不要,你都說你不愛我了,我才不要這樣的婚姻。」
這個時候,我才徹徹底底承認我的堅持是完全的失敗。
 
今年,我碰到慶鴻,他在台北車站和我相遇、相戀。
我以為這就是命中的因緣了,因為我以為我終於沒有勉強,他也沒有。
卻忘記我跟他在一開始的關係是那樣的不踏實。
後來再回想,我們兩人一開始都抱著玩玩的心態,這開端就是已經註定錯誤的。
交往之後的相處更讓我確定這是段沒有結果的戀情,雖然只是短暫的兩個月,我卻可以看到未來了。
我告訴他:「我現在要的是百分之百愛我的人,如果你不是,我就不要。我可以跟你當一輩子的朋友,如果你願意。」
 
說真的,至今我都還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矯枉過正,
但我心中有個聲音告訴我,我不要當第二,我要在你心中一開始就註定是NO.1,而你也要是我的王。
就算我這輩子都遇不到這樣的人,我也要忠於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