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到許多女生想嫁了

身邊也不乏已經貴為人婦的朋友

男性朋友們越來越多從事業務工作的

大部分正在事業打拼的階段

 

結婚

事業

在男女之間出現越來越多的衝突

男生朋友中想結婚的不在少數

卻擔心經濟不景氣

懷疑連自己都無法養活

更遑論娶妻生子

因此對於婚姻這件事也就是擱在一旁了

女生朋友中想結婚的更是大有人在

卻不是苦無一起邁向婚姻的對象

就是即使有穩定交往的另一半

卻也因為經濟的壓力

對於婚姻變的裹足不前

 

身為女性的我

活了27個年頭

即將邁入28

我很想結婚了

這個聲音不停地在我心中響起

暫且不論現實面有沒有可能達成

生理上

心理上

我都認為我已經準備好了

只差那個我愛他而他也愛我的人出現

 

我是「新時代小女人」吧

這是我自己發明的語彙

在這個追求兩性平權的時代

心裡卻有個傳統的聲音告訴我自己

我想相夫教子

但又有另一個聲音對自己說

我想繼續工作更不想放棄夢想

 

要如何在婚姻與事業或是愛情與自我

當中取得平衡點

我想是現代女性很需要深思的部分

首要的應該是「了解自己是怎樣的一個人」吧

以我自己而言

想要與心愛的人共築愛巢相知相守一輩子

這個中心思想我似乎從來沒有因為什麼因素而有改變

雖然我也不想當傳統的家庭主婦

而沒有自己的交友圈及生活圈

但我很清楚如果有天我遇到那個對的人

想跟他共組家庭卻得暫時犧牲我的工作

我應該是願意的

但前提是他要能夠支付家庭的一切開銷

而且在穩固之後

可以讓我重回職場

如果只是這樣的暫時性中斷

我想對我來說只是小小的犧牲

 

我心裡還是希望男人比我強的吧

甚至也還是喜歡大男人的人

只要我夠愛他他也夠愛我

我很願意為他做任何一切的事情

男生女生同樣在上班

我心裡卻常常冒出「男人在外打拼是很辛苦的」這樣的一句話

有時都覺得自己還真是傳統的古人阿

可能是身邊男生的工作量還是比女孩子大的關係

我總覺得跟男友爭誰工作比較累這件事真是沒得比

真的應該體恤他們辛苦一天下來的辛勞阿

(我這樣說是不是很貶低女人呢)

可是我還是要說

我很想幫老公放好洗澡水

為他按摩

準備好宵夜

讓他回到家像皇帝

哈哈哈

女生朋友想打我的請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