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外話,我快要被Eee PC的字型轉換給氣死了~~~

下面一堆排版問題請大家見諒呀!呵呵。

 

第三章


我和你的默契



跟六號空氣因為有公事上的往來,加上距離我們分手的時間已經有段歷史了,所以偶爾會有所聯繫,今天下班也是同樣為了未處理完的公事,與他約在距離彼此公司都算方便的信義區商圈。我們以前曾是同事,後來他因為有機會跳槽到更有前景的大公司去,所以我們也因此變成只談公事的夥伴關係,他待在公司的最後半年,也是我們感情已漸漸變淡的時期,等到他正式進到目前的公司後,我們便已經有默契地自然分手。算起來也已經兩年多吧!過完今年的中秋節又已邁入第三年了。

跟他約在starbucks,因為他說他已經戒菸一陣子,但是還是會有想抽煙的衝動,所以不想待在會聞到任何煙味的地方。這次我不想堅持一定要跟他爭,硬要去我想去可以抽煙的咖啡店,反正當時我們也吵得夠多夠雜了,給他選擇一次也好,何況我也想來一杯星巴客特有的Frappuccino

現在才七點半,他說他要再處理一下事情可能要跟我約八點半以後,我決定去新光三越逛一逛,看看有沒有我最近想買的針織外套,入秋了,是穿針織衫最適合的季節,雖然我早有好幾件百搭款,但女孩子嘛,看到雜誌上Chanel最新款總是會心動一下,隨即又會因為那驚人的價格而卻步,我就是這樣的女人。其實跟恆棋撒嬌一下他是會捨得買給我的,可是我總覺得只是件替代性高的黑或白或米色基本款,沒有必要花那筆錢。何況,逛街的樂趣就在於慢慢篩選,從比較中肯實惠價格的品牌當中挑選到一件有質感又有流行感的衣服,是一種樂趣,也是一種成就感,那是揮霍大把銀子體會不到的。

講到衣服,高中時我有次跟你出去穿了件DKNY小洋裝,你從此覺得我是拜金女。的確,對一個高中生而言,這樣的品牌似乎太浮誇,而且我不知為何對於名牌如數家珍,還在你16歲生日送了你一隻Seiko 經典系列,更加奠定我在你心中是個愛錢愛名牌的大小姐地位。


走進百貨公司一樓,各式樣各品牌專櫃化妝品的獨特氣味便在鼻尖散發出來,伴隨著精緻包裝及閃耀燈光,化妝品顯得更加耀眼奪目,這可怕的吸引力果真是女人撒錢的天堂,不知道是誰發現女人抗拒不了閃亮亮的精緻小玩意兒,現在所有的商品只要是衝著女性消費者而設計,絕對脫離不了精緻亮眼這些字眼。我就是這其中之一,馬上就被眼前一瓶被設計成寶石外型的香水所吸引,而且該死的很,裡面的液體竟然還是我最抗拒不了的紫色。

『這款Omnia Améthyste是今年秋冬最新上市的,設計靈感來自於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繪畫 鳶尾花是十六世紀的畫作中常見的主題我們這款香水便是以鳶尾花為基調,搭配天然的保加利亞玫瑰,木質基調加上紅葡萄柚香味的點綴,最適合你這種優雅又低調時尚的年輕女性...這熟練又笑容甜死人的專櫃型男還真會抓女人心態,他肯定是個gay才知道我最喜歡人家說我是低調時尚,哈!見我似乎有點停下腳步,繼續發動攻勢:『寶格麗是義大利風格的代表品牌,非常具有現代感,相信您並不陌生,這款的瓶身靈感源自於紫水晶的虹彩,結合優雅與誘惑,絕對讓您與眾不同擁有低調奢華感...』幹,他肯定是潛入過我家才知道我是寶格麗愛好者,噢不,他媽的他是看到我藏在襯衫衣領的寶格麗小圓環項鍊啦!根本就是要我現在馬上掏出錢包付錢走人嘛!
 

說老實話我非常心動,不過眼見逛了快半小時根本就沒上到二樓以上去找我要的衣服我決定火速離開這裡免得我沒有多餘預算去買我今日的目的,所以我很職業性地跟他微笑說謝謝我再看看再做決定囉!


沒想到當我快閃到上手扶梯的位置前我竟然被另一個專櫃那款淺藍色吸引住了


我和你的默契,瞬間冰凍剛剛那一番甜言蜜語


我明明就最喜歡粉紅色跟紫色,可是我就無法抗拒淺藍色,因為那是那年你送我的生日禮物的顏色



大學放榜的那個午後,你擅自作主說要改變我對事物的看法,不能讓我繼續這樣驕縱不知人間疾苦

不知賺錢的辛苦你帶我去你打工的肯德雞跟Net服飾店看你工作的實況。我就這樣傻傻地陪了你一整晚,先是看你在服飾店永遠有折不完的衣服,應付試不完衣服的顧客還要結帳、搬貨、盤點...

九點你在服飾店結束之後又載我到速食店讓我看你作打烊班洗不完的油膩膩的煎台和廚房衛生紙滿出垃圾桶的噁心廁所,你全部要包辦...你說,這不算什麼


我被你一攪和根本忘了那天是什麼日子我只覺得好痛心難過加慚愧我根本不知道有打烊班這種東西,你還說回去你可以吃一整袋的炸雞當宵夜...我也不知道原來折衣服折的要死要活你的時薪只有75元我更不知道打烊班一小時115元算是高薪的打工了...


載我回家的路上你說你不要求我去打工因為我家不需要我也不允許我去拋頭露面打什麼工,你只希望我經過今天可以知道什麼是錢。

然後到我家門口你拿出一個藍色的小袋子我一看就知道那是什麼袋子你遞給我說『生日快樂,我們要上大學了,也快要變成大人了,希望你一年比一年懂事。』


我不敢伸手拿那禮物,因為那真的太昂貴了


我第一次知道有東西叫做昂貴


你說沒有關係我就拿吧是你的心意,

你說16歲我送你生日禮物時你就發誓要買這樣東西給我

你欠我好幾次禮物了,今年你總算可以送我一個像樣的禮物,要好好珍惜喔,你說的


回到家裏進到房間我打開禮物,我真的哭到不可抑制


那是每個女生都喜歡的藍色小袋子跟藍色小禮盒,是的就是Tiffany


你的卡片上寫著我只能送你這最基本不過了的心型銀環小項鍊希望你會喜歡


我不知道你累積多少時間的打工才能送我這樣東西,其實我跟爸媽伸手要就可以拿到比這還公主的款式,可是我真的不要其他的了,我只要你這一個,因為只有這個無價


所以,我只能偷偷喜歡你


所以,我只想看著你


所以,我永遠配不上你


所以,對你我什麼都不要


所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