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完電話我越想越覺得詭異,但也有種莫名的高興,可能是因為知道他在第一時間就跟我說,感到欣慰吧!我這個前女友若是在他心中一點存在價值都沒有的話,就枉費這八年了。

 

但我也不禁想到,在這個敏感的時機:1.他剛失戀。2.離聖誕節不到一星期。

見面?意義何在?

看照片?勾起回憶幹麻呢?

復合?不可能。

 

於是我左思右想,就傳了通簡訊過去:「聽到你說要看以前的照片,蠻驚訝的雖然不知你是什麼原因想到了什麼,我還是蠻高興的只不過,看歸看,回憶歸回憶,可別把自己陷入回憶中囉~呵,先祝你聖誕快樂!」

 

我不否認自己是要先打一劑預防針,不論是對他,或是對我自己。

這樣的做法,不至於冷漠,卻也應該清楚地表明了立場吧?

 

傳了簡訊沒多久的時間,電話又響起,我又被嚇了一跳,沒有心理準備這麼快有回應的我,又是一陣手忙腳亂然後鎮定地接起電話。

「妳傳這簡訊,很多餘耶!」他在電話另一頭這樣說。

「為什麼很多餘?」聽到他這樣說我才真的覺得他打來多餘勒!我傳的簡訊文情並茂,又可以畫下美麗的句點,多好!偏偏他要這麼快回電!真的是完全不懂我的用意跟浪漫感在哪裡!我一肚子無名火就被掀起來了。

「妳說的好像一副我要幹麻,妳會不會想太多啦?搞的我都不想跟妳見面了。」他竟然這樣說,我真的覺得很想罵人。

「你在說什麼阿?我不懂。」我忍下(你以為我很想跟你見面喔)的怒火問他。

「什麼叫做不要陷入回憶…?誰要陷入回憶阿?」他回說。

……我說的是MARBO!你看照片看到狗狗的,牠已經不在了,會勾起很多難過的回憶,我怕你會難過啦!」我已經很壓下去囉,再差一步我就要發飆了,你最好給我下一句話識相點,忍住,忍住。

「喔,是這樣喔。那沒事。那我們約今天晚上如何?」還好他這句話冒出來緩和氣氛,不然兩個分手一年多的人又吵起來實在有夠怪的!

「嗯我想想,下班再打給你。」我回答。

 

掛掉電話,我真的覺得剛剛的對話夠鬼打牆了。

難道我們的個性,就是注定會這樣一觸即發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