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人在一起太久,走到哪裡都是回憶,這是很煩的一件事情

可是我的朋友跟我說,如果兩個人走到哪裡都沒有回億,那才慘。

哈,說的沒錯,但我離題了。

 

開往陽明山的路上,每一條小徑每一個轉彎,好像都在對我招手說著:

「嘿,你們怎麼聚在一起,回來這邊啦?」

我好像都快跟紅綠燈說話了:「喔,我們回來敘舊,可是不是來約會喔。」

此時他換了一片mp3,是他愛聽的嘻哈,很吵,而且杜比環繞音效震耳欲聾,他還跟著唱,英文發音又不標準,我忍不住白了他一眼,然後把音量轉小。

他似笑非笑地說:「幹麻轉小阿?很好聽阿。」

我:「很吵,我老了,受不了聽這麼大聲。」

「妳不是都會去夜店玩?」

「很少去了,而且這是車上不是夜店。」

「是這樣喔,還是很愛兇巴巴~

我很討厭看到他那種屌而啷當表情,會讓我沒辦法裝酷,所以我就別過頭去。

「嘿,我發現我快沒油了妳等等幫我注意有沒有加油站好不好?」

「這一路已經沒有加油站了,只有文化那個麥當勞對面有一家。」

「希望撐得到那邊。」他說。

我看看他的油表,天阿,已經是備用油見底了,我快昏倒。

「你出門都不先加好油的喔?我們卡死在山上就好笑了。」我忍不住開口了。

「不會啦,放心。」

放個屁的心。如果他害我叫不到計程車冷死在山上他就死定了。我開始掏我的錢包看看有沒有無線計程車電話,以防萬一。

然後我突然想到,靠,他該不會還是無照駕駛吧?

「你考駕照沒?」「沒有。」「吼,天阿!我想去撞死。跟你在一起真的完全沒有安全感!」「放心啦!我的車子我了。而且妳又沒什麼機會坐。」「是沒錯,可是我現在在你車上。」我只差幹字沒罵出來。

一路上我只能祈禱,他還給我老神在在繼續唱歌,看了就討厭。

「到了到了!阿彌陀佛阿~」我看到加油站大叫出來。

「就跟妳說沒問題啦!」「我都剉出尿了,我要去廁所。」

 

加完油我總算心情平復一點,而且好像這一路的鬥嘴讓我轉移注意力,也放鬆了許多,剛好車子來到後山,果然一堆騎著摩托車的學生停在路邊,夜景真的很美麗,不知不覺我的心情就變好了,也忘記要擺臉色給他看。

「帶妳去一家景色很棒的餐廳。」「好哇~我有帶相機耶,等等可以拍照喔。」

好像時光倒流

如果這樣的相聚,是冥冥中,百分之一百要發生的事情,

那我們以前的相戀與分離,也應該是命中注定的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