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這一兩年才開始看棒球的

也就是老球迷口中的新血

中職這段時間很讓球迷失望

代表出國比賽的(不論是否為中職球員)表現也讓大家難過

很多人不想看棒球了

尤其奧運以來跟這次經典賽

許多人都嚷嚷國球完蛋了

罵聲不斷是我接觸棒球以來的常態

 

不知是天性反骨還是脾氣古怪

在許多不看好的時候

往往我反而更是衝衝衝的

但原因不是標新立異

也不是一味堅持

只因我知道台灣人

谷底中才懂得反省

也才能有突破的機會

 

我們常常在罵泡菜

也常常在羨慕日本或美國

又自以為中國大陸要很久才追得上台灣

看到奧運跟這次的經典賽

我想大家都一邊冒冷汗又不想長他人威風

所以就算心虛還是要為中華隊加油

看到輸球的那一刻

又是氣憤又是委屈

氣憤的是明知棒球可以是我們的驕傲

卻沒有國家介入

只能靠著球迷的熱情

然後還是眼睜睜地看著它爛掉

委屈的是明明很想罵怎麼可以打得這麼丟臉

卻只能把那股怨氣默默地轉而支持其他國家

只希望轉換心情忘卻一下自己心中的小小遺憾

算是補償心態吧

 

支持統一獅算是一點偶然

也可以說是一種期待

台灣不管在哪一方面

總是要到問題產生才有動力(包含政府非要到輸球到可恥地步才要投入金錢「救」棒球)

在獅隊身上我看到的

並不是這種所謂的危機

他們一步步地策劃

深植人心跟市場

才是真正可怕又一定勢在必得的優勢

一開始我只是被可愛的OPEN將吸引

然後進而發現

這個背後老闆→也就是統一集團大老闆高清愿的野心

如果有一點點觀察力

我相信大家不難發現這個集團的成功

其實是徹底地複製日本人做生意的模式

然後把它們轉成台灣人可以接受的樣子

 

獅隊的表現並不是非常完美

但我想我要的東西只是一種熱忱

有野心又有實力的企業

才是真正可以把棒球發揚光大的元素

我希望

統一集團是那個拋磚引玉的先鋒

對於台灣的每一項運動

都有大產業大老闆做後盾(而且不能只是買下然後讓他自生自滅)

台灣才會真正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國球

不只是棒球的代名詞

 

 

這是在全省超過幾千家的7-11都可以免費索取的中職賽程表~

印刷精美、內容詳細,只要花點時間去你家附近的便利商店拿來,就可以感受...

這才是我們要的便利跟熱血吧!其他企業呢?你們做了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