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音樂主題---眼淚 

 

曲目2.Tears in Heaven

淚灑天堂   艾瑞克萊普頓

 

 

Would you know my n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能在天堂見到你 你會知道我的名字嗎
Would you be the s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能在天堂見到你,你是否依然如昔
I most be strong and I carry on
我必需堅強 , 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Cause I know I don't belong here in heaven
因為我知道天堂不是現在我要去的地方
Would you hold my hand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能在天堂遇見你,你會握住我的手嗎
Would you help me stand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能在天堂遇見你,你會幫我站立起來嗎
I'll find my way through night and day
我會找到自己繼續過日子的方法
Cause I know I just can't stay here in heaven
因為我知道我不能待在天堂
Time can bring you down,
時間可以打擊你
time can bend you knees,
時間可以使你屈服
time can break the heart
時間也可以使你心碎
Have beg and plead beg and plead
你只要祈禱 , 請你衷心地祈禱
Beyond the door there's are peace I'm sure.
在這扇門後即可見到平和
And I know there'll be no more tears in heaven.
而且我知道我不再淚灑天堂..

 

Tears in Heaven (淚灑天堂) 是吉他之神Eric Clapton艾瑞克萊普頓在兒子意外身亡後,憶亡兒所作的曲子,靜靜聆聽讓人有更多的感動!

Eric Clapton艾瑞克萊普頓在西洋樂壇素有"吉他之神"的美譽,五十多歲時育得一子,但是造化弄人,一九九一年三月,才四歲大的愛子Conor康諾,竟從紐約數十層高的公寓住家意外摔下身亡,Eric Clapton艾瑞克萊普頓傷痛之餘,寫下此曲Tears In Heaven (淚灑天堂),以紀念亡兒,後來,Eric Clapton艾瑞克萊普頓參與電影「Rush」(台灣並未公映)配樂的編寫,在他的堅持下,這首歌出現在電影中,並成為他有史以來最暢銷的單曲。

Tears In Heaven (淚灑天堂)在告示牌雜誌的百大單曲榜上連續四週高掛亞軍,售出數百萬張,這首歌也為他贏得了一項葛萊美獎。兒子去世一年後,艾瑞克萊普頓應MTV頻道之邀,舉辦不插電演唱會,演唱了這首曲子,真情流露思子之心,感動了在場及電視機前的所有歌迷,因為這首歌,這場演唱會的實況錄音於一九九二年八月發行成專輯後,在告示牌專輯榜上留連了超過兩年,全球共售出一千萬張。Eric曾3次入選搖滾音樂名人堂,16次贏得葛萊美獎。


 

這次介紹的這首歌,除了以上歌詞意涵以及故事背景,還因之前的南亞海嘯而被英國群星拿來大合唱。當初作詞作曲暨演唱者Eric Clapton,在痛失愛子,因思念及悲傷交織的心情之下,作出的歌曲感動人心,配上淡淡的吉他與帶點寂寥的嗓音,似乎也可以隨著旋律感受到他的感情。而不論是當時南亞海嘯的悲傷,或是其他重大災難,都希望藉著這樣的情緒,撫慰及陪伴這些痛失家人的心,化哀慟為力量,快快走出陰霾。

 

本月K歌放送:

4/12徐若瑄-好眼淚壞眼淚

4/19溫嵐-眼淚知道

4/26張棟樑-北極星的眼淚

預告下周介紹曲目

國語老歌 情人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