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恐懼

 

我吐著一口一口長長直直的煙,思緒飄到了那年夏天

濕冷的空氣似乎也溫暖了起來,

卻帶有一絲苦澀。

 

 

2006年,夏

 

「嘿,來了一批新生,不知道有沒有正妹耶。」A口水直流。

「等一下去看看就知道啦,先下手為強!」B摩拳擦掌。

「吼唷,今天正妹不會出現啦,正妹不會乖乖開學就來啦!懂不懂阿,阿宅。」C老神在在。

「是喔,那要啥時去認識?」AB異口同聲。

「當然是認學妹時呀,笨豬。」C經驗老到。

「那會不會等太久阿,已經待機狀態耶,明天就迎新舞會,不趕快去把一個來用,ㄟˇ西郎(台語)。」A果然色胚又沉不住氣。

「我是覺得吼,今天先去採買行頭,明天直接去舞會釣比較快啦!」B還算有點SENSE,不過也是遜咖一枚。

「根本不用,你們這兩個白痴,不信去問情聖。」C若無其事地照照鏡子。

AB同時轉頭看我。

頓時我感受到一股急切的殺死人目光投射過來,還集結了怨念跟懷疑。

我戴著厚重的黑框一千度眼鏡,臉剛從埋進解剖學課本的狀態中甦醒,整個狀況外。

「幹麻?」我問。

此時C也轉頭過來了,還作勢挑了個眉,說:「他們問你怎麼把妹。」

「喔。」我一副無聊的樣子,沒啥興趣。

「什麼喔不喔,快說啦!你的妹都怎麼把的啦,分一點秘訣好不好?」A氣急敗壞。

「嘿咩,很不夠意思都吃妹夠夠,也不分一個來。」B應聲附和。

……」我轉動手上的筆,聳聳肩。

「所謂無招勝有招,最高境界。」C不急不徐地說著,然後看我一眼。

「嗯關於這個問題

ABC屏息以待。

「老實說,我不把妹。」我回答。

AB面面相覷,一陣靜默。

「您老師,媽的,浪費我們時間。走啦,看學妹去。」A氣炸了。

「老機巴禽獸元,幹!」B也跟著走出教室。

留下我跟C,整個無言。

他繼續照鏡子抓他的頭髮,我繼續讀我的解剖學。

 

我是秦聖元,C叫做高柏偉,是我的高中同學,高二要分類組時,他拉我選了第三類組,自此感情就愈來越好,也一起立志拼上醫科;AB各是黃培祥和鍾志剛,他們兩個是上大學才認識的,他們兩個話有夠多,我跟高柏偉兩個光聽他們鬥嘴就可以笑一整天,很像冤家,我們一致認為他們上輩子應該是夫妻。

這是大二那年的夏天,不,應該算初秋了,剛放完暑假回到學校的開學,天氣還是很熱,所謂的秋老虎吧,不只是熱還悶,加上一開學我就覺得壓力很大,整個暑假我都沒有讀書,出國玩瘋了,現在回到學校有種挫著等的感覺,心情更加煩躁,根本懶得管誰進學校,更沒心情去參加什麼迎新舞會,我連放假前幾個女生給我的電話都不知丟到哪去了,誰管阿!不像高柏偉,他一直都維持一定的讀書進度,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考不玩,很屌。所以他一直都沒有所謂的臨時抱佛腳,也沒有所謂的趕進度,還可以保持一定程度的風度翩翩,迷死一堆別系的女生。他明天一定會去舞會晃一晃的,但不是專程去,大概逗留個一小時就會閃,然後就會有女生對他偷偷觀望了。

 

 

情聖?我?說老實話,我真的不把妹。

老爸老媽真的開了我一個大玩笑,把我名字取作秦聖元。

老天爺也很愛開我玩笑,我並沒有長的像明星一樣帥,可是不知怎地,就是會有女生喜歡我。

而且女生是很奇怪的動物,好像你越不把她當一回事,她就越想得到你---尤其是那種一堆蒼蠅追的女生更是如此,我真的不懂。

所以,我真的覺得自己很無辜。

可是,女生都說我很傷人。

我沒有辦法把女生當一回事,不管她長的多正多辣多可愛,我的心理層面上都沒有特別的感覺;但如果她用最原始的身體誘惑我,我的生理層面也無從抗拒。

情聖嗎?還是禽獸呢?

我還蠻想把自己的腦袋解剖研究一下的。

 

 

雨柔,我想妳是懂的。

只有妳懂我的腦子裡,發生了什麼問題。

我還在找尋解答,妳知道嗎?

但我怕

我怕陰雨不再落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